2022年09月20日

屯門南延綫新動向:互動講座助新鐵路項目凝聚社區

屯門南延綫新動向:互動講座助新鐵路項目凝聚社區

為配合新鐵路項目的推展,港鐵公司與嶺南大學政策研究院合辦《新鐵路項目青年大使計劃》,並舉辦「屯門南延綫項目學校講座」,讓年輕活力的大學生展現才能,為屯門南延綫項目注入動力!

20多名青年大使在接受全面培訓後,自今年3月起,與港鐵公司代表一同透過實體或網上形式,向屯門區内的學校及社區中心舉行巡迴講座。至今已舉行超過10場講座,當中包括鄰近走綫的道教青松小學(湖景邨)、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、明愛賽馬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等,向逾2,000名學生介紹屯門南延綫的最新資訊及交流意見﹐也藉此培育大學生籌備活動和演講能力、深化各年齡層的學生對城市規劃的了解,從而締造更和諧的睦鄰關係。


屯門區内有數十間學校,港鐵公司透過與學校合辦不同活動,向年青人及小朋友推廣新鐵路項目,活現「社區鐵路」的概念。

新項目?新念頭!

近年學校課程積極提倡低碳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理念,而屯門南延綫的整體設計充分展現這新趨勢。透過講座,學生了解到新車站的節能及環保設計,並與港鐵公司代表及青年大使交流意見。同學們踴躍參與緊張刺激的即時網上互動問答遊戲,勝出的同學更獲得精美的屯門南延綫紀念品 。

巡迴講座正在屯門區內繼續推展,務求讓更多學生認識屯門南延綫項目,促進鐵路項目與社區的交流。

虛擬資訊中心




屯門南延綫虛擬資訊中心內設有展覽、立體模型、動畫及短片,歡迎瀏覽了解更多。